close

 

 

雖然剛生完羽涵時,就有想寫生產文的念頭...

一直到今天骰骰2m12d 我才開始動筆

 

然後...文章 很長

======================================================================

 

03-11 (二) 今天是固定一個禮拜產檢的日子

晚上還報名了溫柔生產的媽媽教室。

因為剛好老公休假,所以下午先陪他去剪頭髮

3  

剪完頭髮他跟設計師還在閒聊說要帶我去走走

設計師還開玩笑說 該不會走一走就要生了吧 

 

孰不知...

 

晚上參加媽媽教室時,我是唯一預產期在3月底的媽媽

那天也已經38w4d了,已經足月 隨時有可能會生

但媽媽我 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那時講師問說 產檢有沒有測胎心音 我回答沒有

結果那天產檢 就被抓去測胎心音了...

測一測 說我已經在宮縮了

內診後說...已經開一指了...

我跟老公聽到 都傻眼 

然後就開始笑...因為我 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醫生說回家觀察

有產兆就要掛急診 如果沒有 明天晚上也要來回診...

然後 回家 度過了平靜的一夜...

 

其實比較熟的人都知道 比起雙魚寶寶 我比較想要牡羊寶寶

骰骰的預產期是03-22 剛好在分界點

所以回家時就跟羽涵喊話 叫她在肚子裡待久一點

(因為上網做功課 有人開一指過一個月才生)

 

03-12 (三) 因為跟老公吵架,所以產檢時有點恍神恍神的

醫生內診說開1指半,然後有點分泌物 幫我消毒消毒 比較好生

那時候聽到還沒想太多 一心只想趕快回家

結果消毒完 出診間,老公跟我說要住院待產了 

我整個人傻住了  因為我什麼感覺都沒有

心中還想 "蛤~我要生了!? 這樣不就是雙魚座..."

然後 辦住院  開始一連串 測胎心音 內診 測胎心音 內診......

我只能說 幸好我不太怕內診不太怕痛  不然可能不知道要崩潰幾次

因為一直沒有開指 就一直loop這些檢查 被內診了10幾次吧

然後我跟我老公就一直FB、打遊戲...

 

03-13 (四) 中午時開始催生...但因為藥劑放很少 所以開指還是開很慢

一直到後來醫生內診 有落紅+破水 才把催生藥加量

然後...慢慢的 感覺到有一點點痛了 馬上跟老公說我要打無痛!

心裡是想說反正最後還是會打 不如早點打一打好了

(後來才知道其實太早打 真的會讓產程延長)

一開始護士說醫生不讓我打無痛 怕我會生不出來 最後要加錢

問我要不要剖腹剖一剖  但我們最後還是決定自然產。

 

後來大概6點進產房打無痛,記得打無痛時麻醉師還跟護是閒聊

說我很不怕痛 不會亂動之類的...但她打歪了 要重打一次 

打完無痛後 就一直等開指 等開指 等開指 等開指......

開指的速度一直很慢  血又拼命的一直留 真的很阿雜!

慢慢的感覺無動藥效退了 開始感覺到陣痛

護士問我 要再加藥 等下一次陣痛生 還是現在生?

看一看時間 已經10點多了...真的不想等了 就說我要生

所以無痛停掉了 也打了子宮頸軟化劑

開始等陣痛用力...

這時 護士形容羽涵在跳舞 前進2步 又退1步...

我老公說 她的頭慢慢的從很遠的1元硬幣 變成很近的50元

(我老公全程陪產喔!)

 

但...真的很痛  陣痛的痛  腳抽筋的痛

我活到那麼大 只有懷孕後期抽過2次筋

結果那天晚上 就抽了我人生中最多的筋

到最後我已經喊著說我要剖腹 給我剖腹

當然 沒有讓我剖腹...

 

一直到快12點要交班時,醫生終於來了

還有一些護士...

然後 用力 護士壓肚子 終於 生出來了...

感覺就像大很久的大便 終於大出來的感覺

那時候人已經迷濛了...一直聽到哭聲 才相信自己真的生了

時間11:56...她跟媽咪一樣挑了子時生。

 5

4  

  

只能說  真的好痛。

我覺得自己已經是很不怕痛的人了 

內診不痛 打傳說中針跟香蕉一樣粗的無痛不痛  壓肚子不痛

但真的無法忍受陣痛...

 

到最後回房間也1.2點了,收縮的痛讓我每30分鐘就起來上廁所

根本睡不好...

(懷孕後期抱怨每3小時要起來上廁所 沒想到生完是每30分鐘)

 

其實真正生完後,覺得應該沒有那麼快生的

因為我除了開1.5指外 完全沒有其他的產兆

而且很多人開2指還在正常上班說...

但已經生完了  也或許醫生有其他專業的考量吧

 

 

最後 我要說說痛的排行...

第1痛 陣痛的痛

第2痛 產後收縮的痛

第3痛 脹奶的痛/產後暴痔瘡的痛

(但我生完第一天 除了痔瘡痛外 已經活蹦亂跳了)

 

很多人問我  還敢再生下一個嗎

我說 再懷孕我很願意  但止於懷孕 不要生出來!

(雖然他們說很快就會忘記生產的痛)...

 

題外話,我在待產時 旁邊有個女生來墮胎...

(其實不該說墮胎 因為她已經吃藥流掉 但沒有流乾淨 要處理...)

我在旁邊真的是百感交集...

因為那麼女生 一直說些小屁孩會說的話

(ex.蛤~會不會很痛  我怕痛...這樣我不能吃太補喔...我禮拜六有事不能來回診欸

護士誇她說她名子好聽  她還回說有特別算過的  balabala)

原本以為真的是小屁孩 但後來問護士 年紀好像還比我大...

 

anyway...

或許妳不想要小孩 或許現在還沒做好準備 或許還養不起

有太多的話許  我沒有說一定不能拿小孩...

但我不懂...為什麼拿小孩 像在討論今天天氣好好...

 

懷孕時 到PTT送好孕棉 結果被秒殺索取

才發現很多人想要小孩但都沒辦法...

怎麼反差會那麼大了...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一定會生小孩 所以雖然過程辛苦

但還是很開心生了羽涵! 

所以有人問我到底要不要生小孩 我會說 生阿!有什麼好不生的

而且我不相信有什麼養不活的事情

沒有養不活這件事 只是日子過得苦一點而已

(以前生活貧苦 爸媽都可以養好幾個了)

 

如果妳很想要小孩,我會祝妳好孕 :)

但如果妳不想要小孩...那拜託做好避孕...

因為拿小孩 傷害的也是自己的身體...

這種傷害 能不經歷就不要經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呆 (o`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